迷离幻象

是个憨憨,只会无脑甜

【全员甜饼】月月有你

有他在身边,每个月的那几天,好像也不是那么难熬。


【左然】

窗帘掩着,一层轻盈的光似要扑面而来,而它却只是像一层轻柔的绒羽,静静包裹着屋子。

你从朦胧和混沌中苏醒,觉得渴。马克杯在床边笑着,蒸腾起的热气蹭着你的脸。睡了好久好久,水还是热的,不知道他帮你换过多少次。只是清了清嗓子,他就听见了你的声音,擦着手从浴室出来。

“醒了?好点没有?”他蹲在床边平视着你。

“好了。”

脸颊被他轻轻地揪了揪,“小骗子,脸还这么白。”

用温热的掌心覆在他的手背上,仰脸蹭他,无力地笑:“真的好了。”

他不再反驳,只是疼惜地感受着你的撒娇。

“想吃什么?”

想起他匆忙从浴室走出来的样子,摇头拒绝:“不用,我不饿。你有事忙吗?”

“不忙,”他抿唇笑道,“只是在洗床单。”

想起床单上来势汹汹的红(氵朝),你脸上腾起一片燥热,要劝住他,又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“你不用帮我,我自己……”半天才结结巴巴憋出一句,他目光沉寂,眸中蓝色的浪潮汹涌,却温柔得让你窒息。

“才第一天而已,就流那么多血,脸色那么白。”手指一下下在你脸侧摩挲,那么轻柔的力气却让你心颤得能激出泪来。

他笑着,却没有轻松的意味,“以前……你一个人的时候,都是怎么过来的……”

在他掌心一吻,一脸无所谓:“我都不记得了。我只记得现在,有你很幸福。”

真的能不记得吗?半夜哭醒,一个人忍着腹痛瑟瑟发抖地洗着一团糟乱的床单和裤子。如果那样漫长的岁月最终都会被扔进下水道,脆弱无助的你能安放在一个温柔的怀抱里——那么那样痛苦的日子,好像也不足为道。


【莫弈】

三三两两的同学散去,空荡荡的大教室,只剩在座位上慢腾腾挪动的你。

莫弈向那个孤独的小黑点走去,眉宇间写满忧思。

“怎么了,不舒服……”话只问了半截,他就被你的脸色和尴尬的表情镇住了。你冲他不好意思地笑笑,从匍匐的桌面上直起身,无助又柔软地喊:“莫弈……”

西装外套被他毫不犹豫地脱下,系在你的腰间,他小心翼翼地把你扶起来,“能自己去洗手间吗?”

点头,想开玩笑似地瘪瘪嘴巴,脸一皱,却几乎要哭出来。“对不起,没算好日子,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。”

他一怔,故作不悦地道:“照顾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好,在这种我无能为力的事情上向我道歉,我真的会生自己的气。”

在他佯怒的催促声中离开,都没有机会确认一下椅子。只觉得有个不受控制的水龙头,随着你的一举一动,哗哗漏着水。到洗手间一看,果然,状况惨烈,连他西装内衬都染上了红。两手沾满了血,裤子衣服好像有三头六臂,直往地下垂,你根本顾不过来。

正狼狈之时,有个女孩敲响了隔间的门:“律师小姐姐,你在里面吗?”

刚应了声,一个纸袋就从门缝处递了进来:“是一条新裤子和卫生用品,你应该有需要。”

接过那个宝贵的袋子,感激得连声道谢,却听女孩子温和地回答:“不用谢我……是莫教授让我帮忙送来的。”

听你没有回应,她赶忙补充:“你别多想,前几天我痛经向教授请了假,所以他知道这两天我会带着这些东西。教授人好,但是不会好到关心每个女孩的私事。虽然他说,如果能为女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他的荣幸,而且一直以来,我们用这个理由请假,他都不会拒绝和回避,不过,他对女孩一向是很保持距离的,你不用担心。”

听着小妹妹着急忙慌的解释,反而让你无所适从。他身边的一切都太过温柔,在无助的时候狠狠撞进去,真的会想要放肆大哭和撒娇。

“我知道的,他真的很好。你也很好,谢谢你小学妹……”

小学妹开朗一笑:“因为莫教授对学生很好,所以我们也希望他身边的一切都好。你不知道他刚刚找到我的时候有多着急,而我身为女孩子,也能对你的经历感同身受。相信今天换了是我遇到这样的事情,小姐姐你也会来帮助我的,对吗?”

“对。”坚定地回答,又调侃着问:“这么信任我吗?因为我是莫弈的女朋友?”

“不是啊,”女孩开朗地回答,“因为你是女孩子,很可爱很善良的女孩子。”

她一直耐心等你处理好一切,并且把你送回了教室。座位已经被莫弈清理干净了,桌上有一杯糖水。莫弈不知从哪翻了件风衣急匆匆从门外进来,比你还着急的样子。

他的西服还系在你腰上,你冲他调皮地秀了秀自己的造型,问他“酷不酷?”

他却和西服一起环住了你,问你怎么在哭?

“有人对我太好了,”很没出息地在他怀里又哭起来,“很感动很不适应。”

他摇摇头,“是吗?我怎么不觉得……我反而认为,这个世界应该对女孩子更好,你们值得更温柔的。”


【陆景和】

在家懒懒不想动的周末,陆景和枕在你的腿上,舒服得哼哼唧唧。

“嗯~好甜!人间美味欧一西!”

他不矜持地舔着一根冰棒,一边享受一边炫耀,时不时偷眼看你,你气哼哼地撇过头去不看他。

“你也太过分了!”想了想还是没忍住,佯怒地掐住他的脖子,眼巴巴地盯着他手里那根奶白色的冰棍。

他舔舔被牛奶浸得亮晶晶地嘴巴,得意地道:“姐姐想吃吗?那就想着吧!谁让你在特殊时期妄想偷吃禁品,幸好被我逮到。”

“都已经是最后一两天了嘛……”

他斜了你一眼,大手轻轻地揉揉你的小(月复),像是想起什么刺痛他的事情,收敛了玩闹的心绪。

“也不知道是谁半夜疼得直哼哼。”

他的表情像一张被折过的纸,表面上若无其事,但其实那道被慌张和心疼折出的印子,还浅浅留在脸上。

“陆景和……”你伸手抱住他,他还是难过:“什么都不能为姐姐做。”

刚想安慰他“陪着我就很好了,不用为我做什么”,没想到他一秒笑开:“但是我可以吃冰棍给姐姐看。”

气得你又捶了他一拳,听到他夸张地吸着气心里才好受一点,任他在你身边撒娇乱蹭。他仰躺着偷瞄你的表情,你不说话,他就已经洞察到了你的“垂涎欲滴”。

小猫打滚似地一百八十度翻了个身,探究地凑到你脸前:“真的很想吃啊?”

“不……唔。”话未出口,他便将你(氵曷)望的香甜送了上来,不过是被他温过的,在唇畔绽放的奶香气息。

“甜吗?”小孩微笑着冲你眨眼。

他邀功地期待着你的肯定,没想到是你又捧起他的手,偷吃掉了冰棍融化在他手背上的一滴,开心得像住到了奶油里。

他愣了愣,纤长的手指翻了过来,亲昵地捏捏你的鼻子,是他先夸你:“姐姐好甜。”


【夏彦】

“夏彦……”

放学时分,他站在洗手间门口等你出来,没想到是等来了一个慌慌张张的小家伙。

你在走廊上抱着他嚎啕大哭,两只眼睛的两个闸被两只手拧开放着水,一只手叫“恐慌”,一只手叫“无措”。

他也吓了一大跳,第一时间把你护到了阴影处,挡住其他小朋友探寻的目光。

“怎么了我的华生?别哭啊。”小侦探奶声奶气的,却已经有大将临危不乱的风范。其实他也好害怕,但要是他也在慌,他的华生怎么办?他拍着你的背想。

见你不答话,他牵着你,一步步往楼上走。你红彤彤的眼睛注视着他坚定的步子,漫无目的地跟着他。

又大又红的夕阳似乎占满了整片天空,世界都是被麻辣锅煮过的,滚烫又刺眼。你和他肩靠肩坐在天台的护栏底下,稍微冷静了些。

“我跟你说,你可别着急哦。”

两只还有些肉乎乎的小手绞到了一起,“你说,不管什么事我都会陪着你。”小侦探心里闷雷作响,冲你笑。

“我可能要死了。”

他怔住,一瞬间装不下去了,一个字赶一个字,急不可耐地喊道:“怎么可能?你别胡说!”

“是真的。”你定定地看他。“我得病了,流了血……虽然不疼,但是天天都有。流那么多血是活不长了的吧,我猜。”

最后一个标点符号还没落下,脖子就被他紧紧搂住,他用颤抖的声音问: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你只是拼命拼命地抱住他,哭得声音都变了音,“我也不知道……我还没活够,我舍不得爸爸妈妈,我舍不得你……”

夏彦的脸深深埋在你的肩窝,想强装镇定,眼泪鼻涕却蹭了你满身。“不可以死,我的华生,我们谁都不可以先死!”

两个小家伙抱着撕心裂肺地哭了一阵,你抽噎着坦白:“夏彦,其实刚刚我……”

“你是骗我的对不对?你没生病对不对?”

“不是,”摇摇头,“刚刚没好意思说,其实我还舍不得今年限定口味的冰激凌。”

“只要你不死,咱们一起去吃,天天吃,我的那份也给你吃。”

两个小孩又抱头哭起来。大大的夕阳盈满天幕,那么小的你们,只觉得那便是世界上最惨烈的色彩。

最后真是抱了必死的决心回家向妈妈坦白了一切,女人好笑又内疚,直说没想到会那么早来,还没来得及教你必要的知识。

“每个女孩都要经历的,我的宝贝长大了。”

你懵懵懂懂,夏彦却还在哭:“为什么只有华生长大?我也要长大,我要和华生一起长大。”

没长大的小男孩怎么都哄不好。那天丢人的糗事后来谁都没有再提,你们只记得生离死别之际,许下的约定:

“你还没见到我当顶天立地的大侦探。”

“以后如果还有机会,想和你一起看大大的夕阳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673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