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离幻象

是个憨憨,只会无脑甜

【左然X你】纸月亮

“你猜我吃药的时候看到了什么?”你舒服地翻了个身,埋进蓬蓬的被子里。

那头愣了愣,思索片刻:“你也在吃药?”

手下的被套成了他衬衫袖子,你一把拽住:“你生病了?在那边看医生了吗?有没有买到药?”

片刻静默是一段空旷的隧道,他的笑声轻轻漾开,爬到你的耳朵里。

你松了口气和他一起笑出来:“你居然逗我。”紧张的手指松开了,指尖搓揉着被套,像在捻着他的发丝。

他忍着笑反问一句:“病好了?”

“不要用这种事情吓我。”你扁扁嘴,脚尖在墙上踢来踢去,他等你时无所事事踢到你脚边的一粒石子又被你踢回他身边。

“那你呢?不管听多少次这种‘送命题’,还是会心里一紧。”手下的文件不知翻到了哪一页,左然干脆松开手,夜风在他眼前乱翻着书页,刘海挠得睫毛痒痒的,心里的思绪也被哗哗乱翻着。一个人坐在远方的酒店房间里,不为人知地挂着笑。

“但是我又想,要是你真的生病了,一定是不会告诉我的。会和我开这样的玩笑,说明现在你还不错,只是找个借口和我说说话。”

你不满又不肯承认的神情明晃晃落在他心里,他摩挲着手机壳:“你问,如果是我吗?我没有那么多理由,我会直接告诉你:我想你了,所以给你打电话。”

你又在床上打了个滚,只是彼此对着听筒静静呼吸,阳光的味道就扑了满脸。

你们被夜晚的阳光晒着,他先开口:“是趴在床上晃腿吗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听到你踢被子的声音了。”

你不甘示弱:“你是不是在转笔呢?”

笔在他指尖停下:“我转笔是没有声音的,你怎么知道呢?”

仿佛在远隔千里的凉夜被彼此注视着,越是想象就越让思念翻涌出来。

——因为很想你呀。

他刮着手机壳的声音在你听来也震耳欲聋,像是小猫挠门板。

说来没有认真的玩笑又被他认真地捡起来嘱咐:“不要生病、不要吃药、不要只等我。”

一段轻柔的呼吸落到听筒里,像是月亮底下的一层云雾般朦胧:“你出差那么久,不等你我该干什么?”

他答得坦然:“看看剧探探店打打游戏。下次再见面的时候,你又能给我分享很多很新奇的东西。”

他听到了你沉甸甸的回应,和那边的风声。你趿拉着拖鞋去关窗户,他也抬头。他想,这个时候,你总会抬头看月亮一眼,而他也在看着。

月亮是一叶浅白的纸船,趟过夜色铺就的星河飘飘摇摇来到你面前。它的船舱很窄很浅,仅仅一晚上的思念就压得它没过了吃水线。月亮被摁进深海里,换一个新的太阳出来。也许明天他就会回家,如果不回,晚上他就再折只纸月亮,流淌过山海寄给你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27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