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离幻象

是个憨憨,只会无脑甜

【全员甜饼】抓不到娃娃的话……

【左然】

他都大步走出三五步了,又被你勾住手肘,一步步退回来。娃娃机五颜六色的彩灯像在呼吸,你屏息看着躺在熠熠灯光下的可爱玩偶。

“想要这个?”他问。

你猛点头。

说实话,他连娃娃长啥样都没看清楚,光顾着看小鸡啄米。

“我不太会玩这个,如果抓不到的话……”他示弱地半垂下眼眸,“希望你不会太失望。”

你狡黠地一笑:“看你表现咯。不过,我的条件是,希望你不要把它当成一个任务,简简单单把他当游戏就好。一个小朋友的游戏。”

超越了对玩具的渴望,你期许的神采落在他眼中,对他来说是种照拂。在心里盘算的角度、位置全都不那么重要了。

“放轻松一点,我只是想看你玩。”你拎过他手上的东西,将他推向他童年时期未明的点点灯光。

抓不起来又怎么样呢?暌违的光亮终将穿透长夜,照彻他的三十岁、四十岁、一百岁……

“左然,你真的手很笨。”哀嚎一大声,靠倒在他臂弯里。

“你不是说我只管玩就好吗?帮我投币。”他大言不惭,朗润如月照松林的男人好像不那么严肃了。平日射击百发百中的人,此刻,手却在微微颤抖。

大概因为,你埋怨又宠溺的嘀咕声,在他心头吹成了风。


【莫弈】

“夹子很小而玩具很大,我不认为那点岌岌可危的力道能把玩偶夹起来。”

他冷静分析过后得出结论。

“不管,我就要这个。”他不知你为何突然变得听不进道理,只是铺平了自己的耐心,依然温温柔柔地和你解释。

“我当然愿意为你做一切尝试,但是我认为有必要和你讨论这个想法的不可行之处。说起来都是商家制造的营销陷阱,你这么聪明,一定想得通,对不对?”

他任你拽着胳膊,你闹了一阵,像被细线拴着的风铃,旁若无人地叮叮当当作响。

他叹了口气:“就这么想要这只小猫?回去买给你好不好?”说着他就要掏出手机拍照。

你也叹气:“你觉得我是真的想要这个小玩具?”

他一时不解,你已经付了款,娃娃机叽里呱啦地唱起一首儿歌,你抓过他僵硬的手,和他一起握在娃娃机摇杆上。

是徒劳。他想这么说,但是识相地闭了嘴。

“哪只哪只?抓哪只?”你兴奋地问他。

“离出口最近的……”

不可否认,小玩偶白白的爪子被夹子勾到的时候,他的心上也有只小白兔在跟着跳。明明知道不可能抓起来,还是忍不住期待、忍不住遗憾。

你手背上的手蓦然收紧了一瞬,在娃娃掉回原处的时候又失落地松开。

他还没收拾起茫然的表情,你又兀自投了币。

“莫弈,不要太冷静。”

你盯着娃娃机,像在讨论天气。

“不需要分析什么。如果把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,这个世界就没有惊喜了。”

他听到让他心动的声音。是很惊喜。好像抓不起来的小猫变得可爱了。

他突然感谢你的变化万端,像开盲盒一样,惊喜,来源于它的不可预测性。


【小陆】

这家伙,恋恋不舍地看着小玩偶,就差在商场里撒泼打滚。

“不要露出一副‘没玩过,好可怜’的表情,你玩过,抓空了人家的娃娃机!”你撇过头,生怕看他一眼就会心软。

“道理我都懂,可是这是只小兔子诶。”他扒着玻璃,眼眸亮晶晶。

你朝一旁的饭店努努嘴,“他家有卖麻辣兔头。”接着,你收获了小陆绵延不绝的幽怨目光攻击。像是刚得知“奥特曼不存在”一样,一点美好的小花火在小朋友心里被吹熄。

你的罪恶感让你战术挠脸。

“姐姐,我想要这只小白兔!我想抓这只小白兔!”

“可是人家是小狗。”

“是狗狗吗?”他惊讶地望了又望,“我还以为是小白兔。”他不好意思地“嘿嘿”傻笑起来。

“钱多了烧的。”你嘴上抱怨一句,问他,“抓不起来怎么办?”

“请吃饭,吃那家的麻辣兔头。”他长手一挥,指得果断而残忍。

“你说的哦?我要吃最贵的那个。”打定主意狠狠敲他一笔,正准备看戏,结果他行云流水地投了币之后,把你的手拉到摇杆上。

你负责握着把,他负责搂你的腰。

“???什么意思?”你还没认清现状,他就已经甜甜地把下巴靠在了你肩上。

“我想要小白兔,姐姐给我抓。”

这家伙,就想要你宠他。


【夏彦】

刚刚信誓旦旦说要店家求他别来的人,此刻面对娃娃机,一无所获。店主百无聊赖地倚着柜台玩手,小情侣客户,玩的是个(忄)(青)趣,没啥观赏性。

“退步了哦小夏同学。”你事不关己地揶揄他,看他气鼓鼓的表情,比看抓娃娃有意思。

“我不允许未名市有我不熟悉的娃娃机!”少年放出豪言壮语,激愤中竟带着一丝丝悲壮。

你用他高大的身影挡住老板的视线,悄声在他耳边道:“不怪你哦,老板是奸商。”

他有感于你的善解人意,抱了抱你,然后继续往娃娃机里塞币。

大冤种,劝不动。你放弃安慰,安安静静等他。今天势必是要三个人一起走的,你、夏彦、娃娃机里的呆呆狗。要是打烊还没抓起来,他也许还会劝老板先走。

“一定要把这只小狗送给我吗?”你明知故问。

“小时候你想要什么我都能抓给你的,现在也一样可以!”

你拽拽他的袖子,其实不需要他证明什么,“可以让我试试吗?抓娃娃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“抓到了哦!”你踮起脚,揉揉他的脑袋,他就是你掌下的一只大娃娃。

认真、较真、历圆滑而弥天真。

大侦探红了脸又杀红了眼,“你、突然,这、更要抓给你了……”

你依旧耐心地等他。

希望“征服每一台娃娃机”,是你定过最难的目标。我最亲爱的、娃娃一样的大侦探。



评论(24)

热度(1091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